俺的第一本门罗!为啥是这本,因为上班发现这个系列的门罗只有这本在贵司的到货提醒比较多,基于一般通过猎奇心态so,然而发生两件很扯的事一是我买到实体后很久才想起来一年前我已经在kindle买过电子版了(弱智吧),二是我后来才发现在门罗自选的那本《传家之物》里包含了这本书里选的短篇……总之在上班和出行的间隙里实体和电子交替着读完了

出版后记这样评价门罗的写作:擅长故事的复杂性,而不仅仅流连于复杂的故事,这句话确实让我有些豁然开朗……整本书里收录了九部短篇,篇篇都写婚外情,九个状况各异家庭的婚外情,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都只是平淡生活中的小插曲。(可以理解为虽然发生了婚外情但每个人最终依然回归了家庭)读的时候有无数个试图刻意避开她“女作家”身份来看待她作品的时刻,但直到读完也很难放弃使用“细腻”这个词去形容她的笔触。门罗写作的口吻如水一般……安静地、温柔地,从眼中流过

我很少用“温柔”去形容谁的写作,虽然我觉得其实这有《传家之物》封面的加成:插画里的门罗微笑着那样和蔼地看着你(

另外门罗的写作节奏(断句、分段,以及人称代词的使用)太符合我自己大部分的写作习惯了所以读起来超级舒服……

留下评论